LIUF的游泳日记 - 3年来第一次完整蝶

今天是周日,小苕要照顾她的同事,上午8点赶不及回来,我就一个人去了交大嘉园的游泳池。

一开始的时候,游泳班的小朋友都还在做岸上练习,泳池里人也少,我就厚着脸皮练习了下蝶泳的手脚配合,这可是3年来第一次游全蝶啊。一开始当然是手慢脚乱,慢慢的找到了节奏,25m游的还算轻松,只是不知道这个节奏是不是正确,都说蝶泳的节奏是最重要的,又没有人指导,只能自己慢慢体会了。

回家来,在优酷上看了几个视频,留两个比较好的链接在这里备查:

1、蝶泳 BBC游泳教学系列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MjMyMzkxOTY=/v.swf
这个视频的主要看点在于他的陆地节奏示范不错,打腿划手的时机示范比较清楚,不过是全英文无字幕。
其中提到的3个要点:
1)打水时,脚掌内旋,保持两个大脚趾靠在一起;
2)水下保持下巴抵在胸前;
3)保持高肘位;

2、蝶泳教学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MjY0OTE3ODA=/v.swf
这个视频的主要看点在于教的比较全面,而且简洁,才10分钟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