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F的游泳日记 - 群群能游20m了...

群群的进展

今晚是让人惊喜的一晚,如果不算n年前那一次,这才是群群第三次跟我去游泳,但是她已经能比较标准的游20米了....

这要归功于教练。由于群群有在水里憋气而不吐气的坏习惯,第二次游泳教她扶板换气,她学的并不是很成功,弄的我很担心她要在这个环节上花费很多时间。这次下水前,我就一直在想,怎么能让她顺利的扶板换气而不至于腿部下沉。到了游泳馆以后,她先扶板蹬了一会腿,教练就把她拉上岸去,让她趴在浮板上学习手脚配合和换气的陆上动作,做了n个以后,又趴在池边头入池水练习划手换气和蹬腿的配合。这些陆上动作完成后,教练找来一个背漂,让群群系在腰上开始在水中练习,他一直在岸上跟着看。

到了最后,在给我拍完各种泳姿后,教练让群群解开背漂,一口气游到底不要停。教练拿着相机拍,我也在旁边跟着看,我以为她中途还要停一下,不能一口气游下20m的,结果,她很舒展的游啊游,很轻松的就游到了20m,除了手部划水过后、吸气后低头不够以外,别的都做的挺好。从她系漂游开始,一直有教练盯着,我并没有关注她的进展,真是没想到她学的这么快,看到她的进步真的觉得好开心....群群自己也很兴奋,虽然我觉得她游的很舒展,她自己却不觉得,说是到了岸边觉得好累好累,后来看了视频才相信。

我自己

人实在太多太多... 我可能才游了600上下,主要是夹板自。
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