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F的游泳日记 - 中断训练的坏处


【退步】

前一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,快1周的时间没有进行任何锻炼,不论是游泳、力量还是柔韧。后果很严重;腹肌退化严重,体重一度反弹到98斤(1周前还是88-90的样子),耐力下降,游一点距离就气喘吁吁...

【感受】

周六和周日的游泳都很没有感觉,到昨天晚上才好一些,夹板自比以前轻松了一些,10圈里能有2圈体会到走水的感觉,近期可能会尝试连续游400-800m;蝶泳有明显的退步,一方面是因为手臂力量下降,另一方面是因为上次拍视频发现我的打腿膝盖弯曲非常厉害,刻意控制腿不要弯曲后上半身出水就低了很多;后腰的伤还是没有完全好,仰卧起坐暂时还不敢恢复。

昨天的游距为2500m,是近一个月来的最高纪录。近期的目标是把游距提高到3000m,时间控制在100分钟内。

【小苕】

--蛙--
昨天小苕的蛙泳连续游距突破1000m(约30分钟),至此,她算是完全掌握了蛙泳,剩下的就是技术改进和优化了。
--自--
她最近练习的主项的是自由泳,她非常不适应夹板自,周六、周日、周一三天夹板都没有任何改进,只好让她不夹板练习自了,她的自很有前途,不远的将来可能就能超过我。
--蝶--
小苕拒绝学蝶泳,理由是我练习蝶泳后,胳膊、肩部还有背部都变粗,她不要和我一样,呵呵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