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番茄楚珍舫 - 荆楚风味的湖北菜

昨天小赖生日,正好他CFA二级也考过了,要请客,几个人就去了红番茄。
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湖北风味的餐馆太少,迄今为止还没有遇到过合胃口的荆州菜。最近特别的怀念家乡的菜品和各种小吃,某一晚和小苕聊起来,两个人都说到流口水,半夜还爬起来找了点东西吃来止馋。所以,我对红番茄期待是很高的,原因有两个:其一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,我们镇里来北京的人要聚一聚,选择的地点就是红番茄,但那次我没有去成;其二是前不久妈妈的好朋友来北京看望她女儿,约在九头鹰和我吃饭,他们夫妻对红番茄的评价还不错,他们可是地道的老家人,要满足他们的口味不容易。

菜全是我点的:

水煮财鱼,不够辣,有点咸,老实说的确是荆州风味,不太受众人欢迎;
杜婆鸡,用的是土鸡,肉很紧,某同事mm很喜欢,但是我觉得不够辣,而且太油太硬了....
清炒菱角米,大家都很喜欢,我也很喜欢,只不过是大颗的,如果有小颗的就更好了
清炒藕尖(就是我们那里的藕张),我觉得还可以,但是看大家反映好像一般
豆皮(主食),趁热吃很赞,是我来北京后吃过的最好吃的,和当年荆中校门口卖的有的比,皮儿很焦,馅儿也不错,我和小赖都很喜欢,就是太贵了,虽然切成了8小块,其实就是平常两块的量,居然要16块钱!
锅巴饭(主食),这个是那个老乡jj说很好吃的,结果我们都不太喜欢,太干了...


总的来说,的确是荆州风味,如果开在荆州本地应该属于菜做得一般的。
两个荤菜我都不太满意,素菜都还可以,原因就在于他家的原料很新鲜,做法差点火候。
但是在罕见荆州菜的北京,算是难得了,以后应该还会和小苕再去。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