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F的游泳日记 - 最近一周的进展

自上一篇游泳日记以来,已经过了一周,不过这一周的进步不算很大。


【进步】

1、学会了前滚翻转身。上周一自己练习的时候,总是只能翻一半再退回去,于是教练说改天给我拨一下,有外力的帮助估计就能翻过去。8月8日晚场,他帮我翻了一下,结果不知道怎么,我就会用上手的力量了,于是就会了,教练取笑我说:“怎么帮你翻了一次就会了,之前就怎么都不会呢?”

2、游蝶泳比以前省力。昨天晚上的感觉比较明显,就是比以前轻松,不过40米蝶还是游不下来。

3、头一次连续做了121个仰卧起坐。小学的时候,我做仰卧起坐每组从来没有超过10个;后来大学在宿舍勾着床边练习,最多也只能做50个,更多的时候是做25个;从上周开始做仰卧起坐,一般也是50*3组,有天因为腹肌酸疼,甚至降到了30*3组,不过就在8月10日晚上,看完游泳比赛后,我一口气做了121个仰卧起坐,真是历史性的突破!而且腹肌的形状也出来了,之前可是一点都看不到。

4、头一次开始做5*6组的俯卧撑。第一次做俯卧撑,按照教练的指导,两手内扣,中指与身体纵轴呈90度,果然比中指平行于身体纵轴要好做。小苕给看了动作,除了最后一组,身体基本保持水平;就是自我感觉下去的还是不够,慢慢来啰。


【不足】

1、我的自腿打得还没有小苕好。这个是教练昨天对我说的,晕死,要知道小苕昨天是第二次打自腿啊,还是我教的,这个郁闷啊 555
2、自由泳不论是游距、游速、姿势上都没有任何改善;唉,我最没感觉的自由泳...
3、游距太短,昨天的计划又没有完成。什么时候我才能日游4K?


【其他问题】

被另一个教练指出了四种泳姿各自存在的问题:

1、 蛙泳,右脚比左脚高,但是身体是平的,改正方法:建议扶板练习蛙腿,并在家练习陆上腿动作,让人帮着看;黄教练:这个很正常,不影响速度,不用刻意改正。
2、 仰泳,左手没有小拇指入水,入水后可以直臂抡胳膊,久了就成曲线划水了;黄教练:放松游,不要太紧张,膝盖不要出水。
3、 自由泳,太在意手部动作,太精细了,另外身体还是扭的厉害,建议先直臂移臂;
4、 蝶泳,抱水的时候就抬头,不要一开始就想不抬头的吸气,双肩要展开(如果划水到底了的话,双肩好像会自然展开),腰要挺起来,在水面上横着移臂;黄教练:挺腰展肩,多做陆上练习。


昨天和教练闲聊,发现他的生日居然和我只差2天,和我是一个星座的,呵呵,真没看出来他也是双鱼座的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