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F的游泳日记 - 我进步缓慢 vs 小苕突破300m

这一周又进展不大,原因是什么呢?

1、运动量始终没上去,始终没有突破2K,更别说4K;难道是因为我天天游泳太疲劳了么?总是改不了在岸边歇着的习惯...

2、手臂力量提高很慢;之前号称做7*6组的俯卧撑,其实都不标准;这不,周五的晚上,教练让我给他做一个看看,要求是手臂要压下去,结果我扑通一声就撑不住了,糗死了... 搞得我也没有信心做不标准的俯卧撑了,教练说我可以先练练游泳池边上的针对臂力的器械,会有助于我做俯卧撑。

3、总是逃避自由泳手的练习;打自由泳腿的热情还很高,教练说下次一来就夹板手...不能再打腿了


其他的几件开心的事情:

【交大露天泳池游泳】

我一直和教练抱怨运动量太小,老是只有1K出头,他说嘉园的池子太小了,有空带我去50m的池子游泳去。正好他周六白天休息,便带我去了交大的露天泳池。
条件很简陋,水很清澈,比西湖泳池的水要干净,不过教练总说水里好脏,好多泥土。
高手不少,有两个蝶泳游得不错的。而我由于天天游泳,身体疲劳,蝶到30m必停。
教练游起蝶泳来很帅。。。。

【新的泳衣、泳镜、泳帽】

周六还和教练去了金五星买泳具,出奇的便宜,一套才56... 真是想不到。
新买的泳衣是黑色连体的,超级显身材,显得腿很长,很sexy,哈哈
whale的泳帽果然一如教练所说的柔软,比yingfa的戴着舒服很多,没有一般泳帽很绷的感觉

【小苕蛙泳突破300m】

小苕前一段在学自腿,才几次功夫就已经比我打得好很多,反倒是蛙泳没有怎么练习,一直停留在至多20m-40m的水平。

周日陪她去嘉园游泳,人特别少,蛙泳腿能蹬的开,又有教练在旁指点,突然之间她就和我汇报说她没有停的游了100m,我很高兴,鼓励她继续游,于是她又连续游了个300m,弄的我都傻掉了,问她怎么突然开了窍,她说:“教练和我说,手收到胸前要小臂并一下再送出去,我这么做了,就游得轻松多了。”我晕,难道我一开始没有教她这个么?非得教练指出来才管用?

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很高兴的, 终于教出了第一个会游泳的,想当年,蚂蚁和群群让我教游泳,结果都因为各种杂事最后没有学会...

【仰卧起坐突破150个】

继之前一组做了121个后,我的仰卧起坐记录再一次被打破,周二的时候一组做了150个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