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F的游泳日记 - 夹板蝶


昨天嘉园泳池人特别少,保持在2-4人/泳道的水平,很久没有在晚场见到人这么少的情况了。

养了几天,之前做仰卧起坐引起的后背腰椎疼痛有所缓解,但下水前做了30*3的仰卧起坐后又开始隐隐作痛,下水后才一游蝶泳,就觉得后腰不太舒服,只好乖乖的练习夹板的自由泳手。

完成400米后,教练过来,让我尝试夹板蝶,我以前见过他的示范,并没有练习过,试了才知道,原来夹板蝶这么轻松,手臂出水这么容易,腰腹发力也不太狠,教练说比我不夹板的速度要快多了,我也有同感,速度的确很快,即使半路板没夹住掉了,也能游得很轻松,这是我头一次体会到游蝶泳也能这么容易和放松,教练说就是要朝着这个感觉努力,争取不夹板也能游出这种感觉。唉,那种轻盈的感觉的确很美妙,这一天快点来吧....

再说我的自由泳,没感觉啊,没感觉,要是我对自由泳也像蝶泳那么热爱的话,应该早就是高手了,不过感情是强求不来的,哈哈。
昨天练习夹板手,左手入水的位置和角度有了一点点感觉,夹板比以前轻松了,好歹是有了一点点进展,不过不夹板游还是很累。打算今天晚上趁热打铁,多找一些手的感觉。

回家后例行的照镜子,赫然发现肱二头肌比几周前粗壮了好多,反倒是三角肌和肱三头肌没有什么变化,不应该啊... 我的腹肌也开始左右不对称的发展了...


0 评论: